石泉县质监局积极开展春季农资专项检查

时间:2015-03-27 08:45作者:源自: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地掌握辖区内农资产品的质量状况,确保全县农民用上放心农资,3月中旬开始,县质监局集中力量对县域内的农资产品生产、经销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突出源头治理,重点加强了对农资生产企业和批发单位的监管。执法人员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检查工作:一是查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重点查看产品包装、合格证标签、生产许可证编号、执行标准等质量标识是否齐全,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冒用质量标识、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倒换包装等违法行为。二查定量包装。依法对定量包装销售的种子、化肥、农膜净含量进行抽样检测,严厉打击缺秤少量的违法行为。三查产品质量。重点对化肥产品的质量进行抽样检查,严厉打击农资产品养分含量不足、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深入5个乡镇,检查生产、经销单位21个,共监督抽样10个批次的农用肥,涵盖了有机肥料、复合(混)肥料、过磷酸钙等多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