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食安办组织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5-03-17 08:50作者:源自:

正值我县各中小学校、幼托机构春季开学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进一步规范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县食安办组织食安委成员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由县食安办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为成员,从2015年3月5日起至4月6日,全面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二是重点整治,排查风险。重点检查县各中小学校、幼托机构、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食品摊贩及餐饮服务单位,具体检查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帐;是否进行餐具消毒;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进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改造;餐饮服务单位分级量化是否达标等内容。

三是畅通渠道,重视投诉举报。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积极鼓励学生、老师、家长以及群众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