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e石泉走进池河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5-03-16 08:25作者:郑华源自:县医院

正值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时节,为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e石泉志愿服务队3月14日走进池河镇敬老院开展了“殷殷尊老心•浓浓敬老情” 为主题的义诊、洗头、洗脚、理发、剪指甲、文艺演等敬老爱老活动出活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热情和祝福,给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到达池河敬老院,活动正式开始。县医院的专家为敬老院老人免费进行了健康检查、健康知识宣教、常规疾病诊治等活动。志愿者们先为老人们洗头,然后用带来的理发器具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刮胡须,虽然这是一件简单的工作,但是志愿者们仍然神情专注、一丝不苟,为老人理出个清爽利落的发型。

在理发期间,一部分志愿者为老人洗手、洗脚、为他们剪指甲,还有一部分志愿者走近老人,与他们亲切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整个场面爱意融融。随后由志愿者们为老人组织的一场小型的文艺演出,当天下午的池河镇敬老院处处欢歌笑语,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爱e石泉志愿服务队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爱老敬老活动,将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付诸于实践,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也让他们的晚年享受更多的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