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15-0268 发布日期: 2015-02-15 11:10
来源 县旅游局
内容概述 出游---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出游---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旅游者安全出游、文明旅行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为此,建议您:

一、认真选择,签订合同。报名参团旅游,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并与旅游社签订规范、标准的旅游合同,对旅游起止时间、行程路线、价格、食宿、交通以及违约责任等进行约定,并索取正规发票,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选购旅游产品,请选择正规旅游企业,注意甄别旅游产品真伪,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参加假冒旅游企业组织的旅游活动,避免上当受骗、权益受损。

二、错峰出行,合理安排。“春节”期间,景区、景点人员聚集,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行前要密切关注和了解目的地天气、食宿、交通等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建议旅游者出行时避开高峰时段和过热过冷景区、景点,选择错峰出行。

三、注重安全,做好防范。参加旅游团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项目;自助游的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或暂停开放的景区,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自驾游的游客,请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行程中请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

四、收集证据、理性维权。旅游过程中,若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冷静对待,切莫采取过激行为造成更大的损失,要遵守法律法规、收集并保管好相关证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五、文明出游,维护形象。按照《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要求,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遵守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维护良好的形象,做文明的旅游者,树立良好的国民形象。

石泉县旅游局祝广大游客旅行愉快、平安顺利!

石泉县旅游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915-6317123

石泉县旅游投诉电话:0915-6326163



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1.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吐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

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排队遵守秩序,不并行挡道,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

3.保护生态环境。不踩踏绿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实,不追捉、投打、乱喂动物。

4.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5.爱惜公共设施。不污损客房用品,不损坏公用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

6.尊重别人权利。不强行和外宾合影,不对着别人打喷嚏,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民族宗教习俗。

7.讲究以礼待人。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

8.提倡健康娱乐。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

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

●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

●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

●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

●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

●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

●遇有疑难,咨询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