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频频遭袭,三创办呼吁市民爱护

时间:2014-06-11 14:18作者:马祥伟 易守云源自:三创办

    “这么漂亮的公益广告被人随意划破损坏,真是没有公德心!”看着受损的文明公益广告墙,大家纷纷谴责无良市民的丑陋行径。

    为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我县各单位和责任片区在县城区制作了大量的文明公益广告,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文明知识,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被损坏的公益广告均是伤痕累累,有的被划破,有的被贴上各种各样的野广告,有的被撬起一角,明显属于人为破坏。向阳大街中段,“迎江一号”工地围墙外的一处公益广告墙,广告纸被人故意划开一条近5米的大口子。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就在前不久的一个深夜,他在此处值班时,亲眼看到一名醉酒男子用钥匙故意划破了广告墙纸,被人发现后迅速往北方向逃走。据了解,制作这种公益广告宣传墙要20多元一平方米,就目前受损统计情况看,恢复被损坏的公益广告估计要花费上万元。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最终体现在市民的社会公德、价值观念、言行举止等方方面面。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品位的迅速提升,需要整个城市文明建设和全县人民群众文明素质的大力支撑。希望市民能爱护这些公益广告,共同维护整洁、美观的市容市貌。市民整体的文明素养提高了,城市的综合文明素质也就自然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