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通报第1期

时间:2013-01-14 08:31作者:县三创办源自:县三创办
关于中心城区主次街道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
周巡查结果的通报(1月4日至1月11日)
 
    为客观反映中心城区主次街道市容市貌基本情况,进一步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现将中心城区市容市貌1月4日至1月11日周巡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中心城区:本周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及交通秩序均保持较好。西单农贸市场门口两侧偶尔有零星商户占道经营。北环路疾控中心至消防中队路段有零星商户占道经营。北环路东延段全线存在沙石抛撒,西安贝斯特齐星货运部出店占道经营且周边货运垃圾清扫、保洁不及时,阳光汽车美容中心占道经营。滨江大道西段仍有较多车辆无视禁令,自东向西违章行驶。 
城乡结合部:2012年第34期督查通报(12月24日至12月28日)中通报的新堰片区、杨柳片区、古堰片区内市容及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均未得到有效整改。仅杨柳片区路面、街面卫生清扫及时,较为干净,但垃圾中转、清运不够及时;交通秩序良好,巡逻密度和区域有明显加大。
    二、相关要求
    1、全县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本周保持较好。城乡结合部的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工作有下滑趋势,重点片区“脏、乱、差”现象反弹严重,提出的问题长时间得不到整改落实。城建、交警、工商、药监、公路、水利等各相关执法部门对重点区域应进行长期、持续有效监管,确保重点片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长效巩固。存在的相关问题三创办将持续跟踪,对仍不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将按三创工作有关纪律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2、各片区牵头单位要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及时联合行动解决本责任片区内存在的问题,严格督促各门店落实“四包”责任,坚持定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城关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的整治管理力度,强化日常监管,齐抓共管,确保市容秩序良好,环境卫生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