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以治理环境卫生为主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3-06-04 15:14作者:县三创办源自:县三创办

城区各单位:

    接上级通知,省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验收组将于6月5日—7日,对我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省级考核鉴定,届时将随机抽检城区40余个单位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确保本次省级考核验收顺利通过,现就做好以整治环境卫生为主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外部环境治理
各单位要立即进行周边环境卫生大清扫,重点清理机关单位周边积存的垃圾、污物、污水、杂物等卫生死角,营造整洁、优美的区域环境;加强单位内部厕所管理,全面完善窗纱、门帘等“三防”设施;全面完善单位排水管道口、落水口的防鼠设施;对鼠洞、鼠道等鼠迹明显的部位进行堵洞补隙,对外墙排雨管接地漏或安装金属网,防止“四害”藏匿孳生。
    二、各单位内部环境治理
修补破损或有鼠迹的办公室门窗,并完善窗纱、门帘等“三防”设施;清除办公室卫生死角,完善垃圾桶等垃圾收集设施,垃圾袋装收集、日产日清,确保办公室内部环境卫生整洁。
    三、各片区单位工作任务
各片区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要分别落实专人负责整治和保持各自辖区的环境卫生,清除鼠粪、鼠迹,清除各类翻盆倒罐、蚊蝇孳生积水,并随时对辖区内的垃圾收集桶进行密闭。
    四、严格工作纪律
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九项主要指标内容之一,也是“入门证”指标,如验收通过不过,前期创建工作将全盘被否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病媒生物防制检查验收工作,干部职工全行动,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全面消除“四害”孳生地,从而有效降低“四害”密度,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省级考核鉴定顺利通过。为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凡在省级鉴定中被曝光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有四害孳生地的单位,一律进行相关责任追究;凡因工作不力、影响整体验收的,一律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并问责问效。
 
 
                                     石泉县三创指挥部办公室
                                          2013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