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体育

2023-01-02 08:35


石泉县现有中小学校及幼儿园51所,在校学生25837人,其中普通高中2所、学生2708人,职教中心1所、学生1657人,初中(含5所九年制学校)10所、学生5021人,小学19所(镇级中心小学16所、完全小学3所,另有附设教学点29个)、学生10802人,幼儿园1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所,公办园13所)、在园幼儿5649人。全县教职工2478人,其中中小学教职工1765人、幼儿园教职工713人。

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353”(即:实施一流教育局长、一流学校校长、一流教育质量“三个一流”创建,强化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落实尊师重教、人才兴教、创新强教、质量名教、从严治教“五教兴业”措施,全面振兴石泉教育事业;大力弘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敬业“三爱”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内生动力)教育发展战略,强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整体提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相继被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优秀县、全国农村职业教育示范县、陕西省“双高双普”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市级考核获得“八连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