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住建局迅速开展反电信诈骗宣教活动

时间:2021-05-08 15:20作者:王业清源自:县住建局

近日,石泉县住建局迅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

思想重视,迅速行动。根据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召开专题会议,特邀城郊派出所所长讲述电信诈骗案例。结合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惯用伎俩以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提示大家遇到被骗情况要及时报警,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入户宣传,逐一落实。通过干部职工对各自家属进行一次针对性地宣传,尤其是家中有老年人的,让他们在接到陌生人电话时,采取“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七字要诀处理。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提高警惕,安装反诈APP。充分利用各类会议、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干部职工及家属推送公安机关提供的宣传资料、视频,大力提高干部职工及家属防骗觉悟能力。全面督促干部职工及家属安装反诈APP,力争达到干部职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