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司法局:开展法律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08 15:17作者:屈宏茹源自:司法局

4月29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队在池河镇明星村明星桑海演艺广场,开展了“送法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县司法局和池河司法所干部在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提供法律咨询、发送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以及司法行政业务职能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

通过赠送普法手提袋、纸杯的等宣传品,向群众大力宣传“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和“12348”公共法律的服务热线,为群众遇事找法提供便捷途径,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

本次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全民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