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环卫所:“五一”坚守岗位,营造美丽干净的城市环境

时间:2021-05-06 15:04作者:谭渊源自:县环卫所

“五一”期间,县环卫所立足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保障节日期间各项环卫工作顺利地开展,为市民和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一是加强道路保洁工作力度,确保清扫保洁质量。节日期间,在重点地段、交通要道、商业街区、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区域增加了作业人员、延长作业时间,每天保洁员从凌晨6点一直忙到晚上11点。加大了人工巡查、捡拾保洁力度,重点突出机械扫达不到的角落、空白和瞬间垃圾。

二是加大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整体水平。在节日期间,县环卫所科学调整机械化车辆保洁路线和作业时间,增加道路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环境的整体水平。每天早8时至夜晚19时,县环卫所出动多台特种车辆,实施洗扫车和多功能抑尘车联合作业,洗扫车清扫在前,多功能抑尘车随后实行冲洗,使县城街道达到干净整洁。

三是加强落叶清扫力度。随着气温上升,道路两侧的景观树植开始大面积飘落,特别是大风天气落叶量剧增影响了市民的交通和出行安全。依据县城各路段落叶量大小,及时调整充实保洁人员,增派收集车和压缩车,增加垃圾运输次数,随时进行清运。充分发挥人工清扫、机械清扫联合作业优势,重点清扫落叶集中路段,提高作业整体效果,并加强对一线环卫工人作业规范的管理,严禁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四是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过夜、日产日清。全天候对城区生活垃圾进行实时作业,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和密度,快拉快运,不少拉、不漏拉,杜绝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等问题,做到垃圾不过夜、日产日清。

五是加强县城公共卫生间管理。县环卫所要求县城所有公共卫生间的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每天按照常态化管理机制标准要求,加强对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保证公共卫生间整洁卫生无异味,每天按时保洁冲洗,定时消毒,做到随脏随保洁,力争达到“五净两好”标准,即达到地面净、蹲台净、门窗净、小便池净、周围环境净,服务态度好,设备管理好,以优美的城市公共卫生间,迎接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