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财政局:规范工资发放 兜牢“三保”底线

时间:2021-05-03 18:27作者:徐琪、毛毅源自:县财政局

为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工资足额及时发放到全县每位职工手中,日前,石泉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工资发放工作。

一是规范发放时间。严格落实省财政厅《关于统一全省工资发放时间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托预算管理平台,指导督促预算各单位做好工资按时发放工作。自2021年5月起,全县工资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1日至15日。

二是规范发放流程。结合财政部关于加强库款管理,将工资发放细化为工资申报、财政汇总、计划录入及审核、工资发放4个步骤,并严格要求各预算单位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资变动审核,确保信息准确。

三是规范发放职责。明确财政局内部工资发放有关股室职责,强化跟踪问效,要求各责任股室及时处置发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这是石泉县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行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百姓关注、群众关心”,切实发挥财政系统作用,办实事,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