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司法局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

时间:2021-05-03 11:30作者:郭健 党楠源自: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从4月开始,石泉县司法局组织对 2018 年以来所有社区矫正案件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以此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

这次案卷评查涵盖社区矫正工作全部环节,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超期评估、评估结论是否真实有效、入矫办理是否规范、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思想汇报是否规范、请销假记录是否详实、定期体检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撤销暂予监外执行条件、异地迁居办理是否规范、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等内容。

  在评查方式上,先由各所进行自查,按期汇总上报,在自查的基础上,按照“一人一案”“一案一表”逐项对比进行比对核查,经评查人签字确认,针对在矫案件和暂予监外执行、假释等重点案件组织专人进行重点核查,确保自查自纠到位。县司法局还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改正意见,对评查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记录推广,供各所学习借鉴。

  通过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工作,为下一步社区矫正重点案件互查互评做好准备,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