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文化石泉>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jtkjj-GK-2021-0332 发布日期: 2021-05-01 14:54
来源 江南中学
内容概述 石泉县江南中学第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石泉县江南中学第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4月29日晚,随着舞台剧《江南中学的日子》的精彩演绎,历时3周的石泉县江南中学第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了帷幕,广大学生放飞梦想,一展青春芳华,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艺术节以“青春心向党·献礼百周年”为主题,分为艺术科技作品类、声乐表演类、语言展演类三个板块,经过前期各班级、各社团的动员和组织,共收集到各类作品共计700余件,是建校以来作品数量最多、要素最齐、规模最大的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舞台上,广大学生紧扣校园生活、建党100周年、反腐倡廉等当下实际,通过相声、小品、双簧、三句半、话剧、集体诵读等多种表现形式,用诙谐的语言、夸张的动作、艺术的手法、精湛的演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展示了校园青春活力。声乐类节目围绕“唱红歌·颂党恩”这一主题,分为班级大合唱和个人类表演,各班学生挥舞党旗,集体演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歌曲,凝聚正能量,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祝福。个人类节目采用舞蹈、独唱、小合唱、说唱、乐队弹唱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以动感的节奏、甜美的嗓音、酷炫的舞姿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艺术天赋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术节期间,该校还将收集到的科技制作、电脑设计、书法绘画、服装设计、雕塑设计、摄影等艺术科技作品集中布展在操场周围,广大学生用丹青、画笔、相机(手机)等方式诠释抗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审美情趣,展示科技和艺术的独特魅力,引来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艺术节的内涵和档次,营造了多元融通、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氛围。

为保证本次艺术节的有序实施,该校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筹备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安全保障组等组织机构,建立了艺术节筹备工作群,分阶段分批次推进作品的制作排练,明确了各班级、各社团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表,同时在集中展演前再次细化了大型会演暨颁奖典礼活动方案,确保整场活动安全有序、井井有条。

建校6年来,该校始终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的有力举措来抓,大力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把艺术节作为展示学校风采、挖掘学生潜能的重要窗口,着力培养学生的专长和技能,展现学生的个性特长和风采活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集中展示学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沉淀学校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