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保护群众钱袋子 邮储银行在行动

时间:2021-04-29 11:57作者:杨柳源自:邮储银行石泉支行

网络时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不法分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部分群众由于缺乏安全防范意识,易落入诈骗圈套,有的遭受重大经济损失。近日,邮储银行石泉县支行网点负责人吴隆秀凭着敏锐的风险识别意识,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让客户避免了27万元的经济损失。

2021年4月26日16点左右,邮储银行石泉支行网点负责人吴隆秀接到客户张女士电话,张女士语气非常着急说:“如果别人知道了账户信息,会怎样”?吴隆秀马上对客户回答:“你自己的卡号、密码千万不能泄露给其他人,泄漏了账户资金就不安全了,你快到网点来我们见面说”!没过多久,张女士急匆匆赶到网点,说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知她去年购买的茅台酒是假酒,现在要给她进行赔偿。张女士刚好去年买过茅台酒,就问怎么赔偿?对方称先加微信,一会把钱转给你,张女士还在犹豫时,对方又说“加个微信你不损失啥,一会我把我的身份证发给你看”,张女士听信了对方的话互相加了微信,对方在添加微信后果然给张女士发了一张手持身份证的图片,随后又给张女士转了180元钱,说这个是先赔偿的一点钱先转给你,一会再把其余的赔偿款都给你。这样,张女士就相信了对方,并且点击了对方发送的不明链接,因相信了对方还要支付剩余赔偿款,就根据对方提示输入了账号、密码,由于张女士提供的账户里没有活期余额,对方让换一个账户,张女士心里有一点疑问,才打电话咨询邮储银行石泉县支行工作人员,听完张女士叙述,吴隆秀果断告知张女士“这肯定是电信诈骗,对方能通过你点击的不明链接将你账户资金转走,你千万不能相信”, 张女士随即说“我这张卡里没有活期,她还让我换个账户,要不是问了你,我就换成另外一张银行卡了,那个卡里钱多”!听后张女士叙述,吴隆秀赶快安排张女士到VIP窗口办理了换卡交易,幸好张女士账户资金都还在,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近年来,邮储银行石泉县支行积极做好防电信诈骗工作,向客户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的种种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技巧,同时广泛宣传反电诈知识,告诫广大群众“一定保护好个人信息、密码,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能贪图小利”,充分发挥金融网点反电信诈骗第一道关卡作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