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打造健康生活方式的“奥林匹克”

时间:2021-04-29 08:37作者:曹靖源自:县卫健局

相约万步,筑梦健康。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助力健康中国建设,4月28日,2021年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人寿杯》健康石泉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正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石泉县健康石泉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县总工会、县教体科技局、中国人寿保险石泉支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大赛号召更多人参与健走运动,倡导低碳生活,锻炼健康体魄,建设健康石泉。全县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中组织开展,35支代表队,476人参赛。

“健走不需要特殊的设备,是最为简便有效、最具生活化的运动方式,现在“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的理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致辞,希望参加此次健走大赛的各参赛团队、健走队员以满腔的热情坚持完成健走赛程,在全县营造倡导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潮,让更多的人成为自我健康的管理者和践行者,成为健康石泉建设的参与者。

参加启动仪式的队员们沿江畔而行,健走于山水之间。比赛过程中,大家互相激励,既增进了交流,也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健走激励是全新的慢性病干预模式,我参加这项活动后,不仅让我强身健体,还养成了良好生活习惯。”石泉县疾控中心的参赛选手说道。

据了解,石泉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积极推动经济社会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坚持走、快乐走,通过每一个人的积极行动,让“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中,注入提升石泉群众的健康水平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