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建立健全和落实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时间:2021-04-27 10:00作者:张兴艳源自:安康市生态环境石泉县分局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县生态环境分局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助力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建设。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线索移送管理核查、动态管控机制。持续拓宽线索渠道,强化动态管控线索排查,严格线索管理核查。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依法惩处机制。严格落实协同会商机制,通力协作严惩犯罪。

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源头治理的预防发现、日常监管、整治机制。注重预防发现,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

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宣传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动态展示成效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

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公开工作机制。每季度通过新闻媒体、县政府网站、环保微信公众号对生态环境领域乱象乱点、环境信访投诉、环境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六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组织保障机制。持续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扫黑除恶和行业治理第一责任人责任。

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和落实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推动生态环境领域乱象得到全面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