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迎丰镇: 听民声解民忧 普法知识送上门

时间:2021-04-25 17:27作者:邓诚源自:迎丰镇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迎丰镇聚焦群众愁难急盼的突出问题,围绕“访万家、解难题、护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听民声,解民忧,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深入社区,听民之声。听取滨河安置点搬迁群众对社区支部、镇机关工作的意见,邀请他们填写调查问卷,并及时回收问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征求意见,拉近了社区和搬迁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走访药店,普法宣传。走访辖区2家药店,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商家法律意识,确保药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双提高”,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同时,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叮嘱群众外出看病、乘车、去公共区域,仍需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深入各村,上门送法。向群众宣传防电信诈骗,用“杀猪盘”等具体案例,警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日常不随意转账,不贪图蝇头小利;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要求摩托车驾驶员出门不超载,同行乘坐者也要佩戴头盔,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关注残疾、“三留守”等特殊家庭。党员干部主动了解并听取群众困难和诉求,要求监护人做好日常监管,并送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页,用具体案例讲解,让监管人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好日常线路等安全隐患检查,在劳动生产中严谨野外用火、秸秆焚烧等,深刻认识到用火用电、预防森林火灾等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目前,发放宣传单页450余份,征集收到意见建议14条、利益诉求8条,结合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已办结15件,有效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