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时间:2021-04-22 11:24作者:刘荣浩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提高公益性岗位职业能力和技能水平,在县人社局、乡村振兴学院、志航学校的大力支持下,4月19日,中池镇举办2021年保洁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全镇从事卫生保洁、道路清扫、环境整治等50余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该培训为期10天,培训内容丰富多样,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为期七天理论知识培训,两天半现场实践操作,最后半天结业考试。理论知识涵盖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保洁员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季节性消杀、公共设施保洁、新民风建设、阳关心态等课程。教学期间老师寓教于乐,把枯燥的理论知识与真实场景相结合,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课后均感收获颇丰。

培训还在进行中,学员们充满了对技能提升的期待,也充满了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看似严肃的课堂,总能在这群“美丽的人”中找到淳朴的笑,“眼中的光芒”透露着无限美好的明天。下一步,中池镇将进一步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