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喜河镇:“三个坚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1 10:27作者:袁野源自:喜河镇

连日来,喜河镇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坚持“近距离、接地气、沉下去”三种方式学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近距离”学习,让要求“严”起来。“党委学”与“支部学”、“集中学”与“个人学”、“带头学”与“自我学”相结合,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每周落实2次集中理论辅导。出台“学习积分考核办法”,抓督查,确定“一把手”一周一督查的方式,对照学习清单和每周计划,将干部学习任务是否严格推进纳入积分考核办法,并与年终考核等次挂钩,提升学习成效。

坚持“接地气”学习,让形式“广”起来。创新学习载体,将“线上 +线下”结合起来,运用“安康党建”“石泉先锋”“青春石泉”“学习强国”等线上载体,实现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手机上自学。将党史故事分享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融合起来,让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同频共振”。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农民夜校”,开展集中学习,有主题、有领学、有发言、有心得、有成果,并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为行动不便或有阅读障碍的群众上门诵读红色经典,在学深、悟透、做实上做足文章。

坚持“沉下去”学习,让脚步“动”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建立“群众服务需求台账”,结合“书记民情三本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把学习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移民搬迁群众后扶工作,持续进行防返贫监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对标研判,巩固脱贫成果。聚焦农旅融合示范区和集体经济示范村建设,有序培育家庭农场和农村能人,持续抓好“桑、畜、茶”三大产业;新建9个家庭工坊,释放就业岗位90余个,促使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切实发挥环保网格长的监督作用,重点清理生活垃圾,营造舒适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