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后柳镇:深入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1-04-21 09:20作者:吴涛源自:后柳镇

为深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预防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后柳镇按照“党政主责、公安主导、群众主体”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守好群众“钱袋子”。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后柳镇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定期召开防电信诈骗工作会议。及时研判防电信诈骗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工作成效。

细化工作措施。实行领导包片,全员包户,任务分解到人,确保一户不漏;镇党委、镇政府与各驻镇单位、村(社区)签订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位;对辖区内所有行业、酒店、出租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彻底铲除电信诈骗犯罪滋生的土壤。

营造宣传氛围。运用多途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全镇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服务、村民反电诈群、宣传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宣传;深入开展面对面宣传,对全镇所有居民实行见面宣传并安装“全民反诈APP”,真正让群众做到“陌生连接不点,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强化教育引导。依托镇内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组织老师向学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学生放假回家引导家长不参与电信诈骗、不提供电信诈骗场所、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