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1-0000 公开日期: 2021-04-12 17:42
来源 司法局
内容概述 4月9日,县委普法办、司法局民法典“进百村入千家惠万户”宣讲活动走进西街社区。

石泉县民法典“进百村入千家惠万户”活动走进西街社区

4月9日,县委普法办、司法局民法典“进百村入千家惠万户”宣讲活动走进西街社区。

县委普法办主任、县司法局局长蔡方毅主持了宣讲会,县司法局普法和依法治理股股长阮俊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员李薇对民法典继承编进行了重点解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费晓龙宣讲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县医院主任医师陈启宣讲了卫生健康知识。宣讲人员结合身边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律和卫生健康知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宣讲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开展民法典“进百村入千家惠万户”宣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县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安康市司法局民法典“双百千场”大宣讲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县委普法办、司法局及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迅速启动宣讲活动。自4月8日活动开展以来,司法局积极组织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深入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等基层一线集中开展民法典“百千万”大宣讲21场次,参加活动人数 2300余人,发放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品2500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80人次,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