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2020年11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时间:2021-04-15 16:36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01为缓解幼儿“入园难”问题,新建县城第二公立幼儿园

项目完成情况:

县城第二公立幼儿园改造项目竣工投用,设8个班,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00个,在岗教职员工33人,已正常开展保教活动。项目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城区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问题,提升了城区学前教育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02改善办学条件消除“大班额”,实施义务教育学位扩容

项目完成情况:

城关第一小学改造工程竣工投用,将学校部分教室及原粮食局1700平方米用房改造为教学及辅助用房,改造总面积2863平方米,新增学位200个。城关中学教学及辅助用房主体和配套消防工程竣工投用,扩建城关中学教学及辅助用房1999.35平方米,新增学位300个。项目的实施,扩充了城区义务教育资源,提升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03提高危重症患者急救效率,建设智慧急救指挥系统

项目完成情况:

改建县医院450平方米业务用房作为石泉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解决了我县医疗急救无专用阵地、无专业机构的问题。为全县21辆救护车安装车载急救呼叫系统和GPS卫星定位系统,急救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04确保群众食品安全,建设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系统

项目完成情况:

西单、桃园农贸市场食品快速检测室竣工投用,可承担注水肉、农药残留、吊白块、甲醛等重点项目的快速检测工作。石泉县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项目一期建设全面完成,在832家餐饮单位安装人工智能摄像头853个,并张贴信息查询及消费者投诉“二维码”,可进行实时监控和接受投诉举报。全县中小学餐饮视频信号已经接入市场监管局监控指挥中心,平台正常运行。

05提高县城供水质量,新建县城水厂

项目完成情况:

完成石泉县县城供水工程招投标并于2020年11月20日举行开工仪式,成立了项目部,施工单位已进厂。完成三通一平、厂区清表、临时设施工程和厂区基础开挖。

06提升居民人居环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项目完成情况:

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投用。共有39栋楼纳入改造,总建筑面积93860平方米,受益群众1154户。累计完成道路改造提升2810米,装饰外墙 14800平方米,铺装休闲健身广场304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195个,增加公共空间照明84盏,安装监控设备96处,新增物业用房及公厕226平方米、充电桩6处46个。彻底改善了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提供了更加安全、合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07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居民休闲健身场所,建设杨柳休闲绿慢道

项目完成情况:

杨柳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竣工投用。主要实施路面沥青混凝土铺设、路基处理、横穿管线、检查井、雨水井、强弱电管沟等,改造面积约25000平方米。杨柳路全段约3500米人行道改造完成,天然石材铺装人行道约2.45万平方米,栽植行道树(桂花树270株、香樟树150株),换装景观路灯(高杆路灯72盏、柱灯139盏),在道路东侧增设3米宽慢跑和骑行专用绿道,全段强弱电线路入地敷设,增设公交港湾、骑行驿站、AAA级旅游公厕等。项目建成后,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和噪音,实现人车分离,道路通行效率显著提升。

08提升环城路通行条件,保障城区畅通,实施北环路改造工程

项目完成情况:

北环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投用。对道路全段3300米进行提升改造,同步改造广场北路200米、育才北路340米,共计修复车行道混凝土路面约2200平方米,铺设沥青4.41万平方米,人行道约1.92万平方米铺装天然石材,安装树池篦子580个,敷设电信管道2千米,增设人行横道15处,设置公交港湾8处,完善标牌40处。项目建成后,有效改善了北环路面貌,人车争道和行车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09提升县城中心城区形象,实施向阳主干道东段降噪保畅工程

项目完成情况:

县城向阳大道东段(迎宾路-春潮广场)降噪保畅工程竣工投用。完成车行道路面修复、沥青铺设1.8公里,人行道铺装1.7万平方米,新增电力高压管道250米、环网箱及变压器5座,地埋污水管道800米、供水管道1600米,增设消防栓16个、公交港湾8处,安装交通安全标牌30余处、行道树池蓖420个,有效改善向阳主干道道路环境和通行条件,大幅提升了县城功能和城市面貌。

10破解南区旅游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交通障碍,实施喜熨路道路建设

项目完成情况:

成立了S527项目建设协调工作组和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隧道施工监理总监办及隧道项目经理部已完成驻地机构建设,施工、监理主要技术管理人员已进场,完成施工单位工地实验室和监理试验室筹建,开始掘进暗洞。省林业厅反馈,办理该项目林可审批需提供市发改委对项目分期实施的批复,目前分期实施的报告已报市发改委待批。完成了路基标段红线内的实物调查,并邀请强弱电杆线单位现场踏勘,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实物统计。

11改善农村网络通讯条件,实施通讯保畅工程

项目完成情况:

在云雾山镇南沟村、双河村、银杏坝村,后柳镇永红村、磨石村,城关镇丝银坝村、沙河村、农光村建成4G基站8个。为城关、后柳、池河、迎丰、熨斗、喜 河、饶峰、两河、曾溪、云雾山等 10 个镇 42 个行政村接入宽带项目3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