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413 发布日期: 2021-04-12 21:03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全县经济工作、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全县经济工作、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4月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总结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长周耀宜、县政协主席程达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关于经济工作,李启全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应对各类风险与挑战带来的影响,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但经济发展中还存在结构不优、带动功能不强、发展质量不好等问题,要知不足、强忧患,真抓实干、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和拓展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启全强调,要提能力、解难题。持续在学习长知识、开放长见识、实干长本事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聚力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创新难、开放难、保障难、引才难等难题,以更新的发展理念、更超前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导向、促担当。要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不好、红线底线守的好不好、工作成效好不好为衡量标准,用好、用活、用足激励政策,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县域经济市前列省一流目标。

关于全域旅游,李启全指出,要准确把握石泉旅游业阶段性特征。“十三五”以来,围绕“三宜”石泉建设打造全域旅游,获得了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知名品牌,旅游业实现了由小到大的飞跃。但总体发展还处于粗放状态,主要表现在有而不全、特而不优、好而不精、常而不热、常而不长、大而不强,深层本质上还是旅游供给与市场需求不匹配、不协调的问题。

李启全强调,“十四五”期间要紧扣旅游个性化、趣味化、多样化、品质化、高端化、便利化、廉价化“七化”特点,精准定位,精准提升,推动旅游业由大到强,努力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发展战略上毫不动摇,始终坚持把康养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去抓;二要在发展目标上创全国一流,让石泉旅游康养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三要在发展思路上紧扣“五个三”(即:三个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国文化旅游名县为主攻目标;三拓展,拓展全域覆盖面、康养休闲功能、市场空间;三提升,提升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融合化、数字化“五化”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和全社会全域参与度;三创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示范区、创知名品牌性的节会、创A级景区;三保障,做好组织保障、投入保障、环境保障);四要在发展重点上补短强弱,着力补齐康养休闲业态、市场主体、旅游人才“三个短板”,强化全产业链的供给质量、宣传营销、组织管理“三个弱项”;五要在发展保障上优先充分,努力实现旅游业由大到强的质的飞跃。周耀宜就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求,理性看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围绕狠抓项目扩投资、狠抓产业强支撑、狠抓招商增后劲、狠抓安全保发展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在破解难题、优化服务、跟踪问效上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旅游工作要求,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发展旅游业的信心和决心;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着力在深化创建、建好景区、提升品质、聚集人气、强化管理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全县旅游更高质量发展;全员参与,凝聚合力,狠抓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上,县旅游领导小组常务组长程达斌回顾总结了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通报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相关镇和部门负责人就旅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