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4-03 15:54
来源 县政府办
内容概述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

2021 年 4 月 2 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市“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市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遵循。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经开区建设,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富硒食品、生态康养、电子线束等产业突破发展;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粮食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工作,是统筹“六稳”、“六保”的有力抓手,事关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生产保持稳定,粮食安全考核位居全市前列。但也存在着耕地“非农化”、耕地“非粮化”和撂荒现象,以及保障不到位、土地流转进展滞后、农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全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随着旅游业进入旺季、企业生产马力全开、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商贸流通日趋繁荣等多重因素相互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各类庆祝活动陆续开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尤为重要,全县上下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县电子线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大力发展电子线束产业是一项富民工程,对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推进措施,务实破解难题,推动电子线束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视频调度会议及全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2021 年县政府工作报告》。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田波、胡广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