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加强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财务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9 11:56作者:廖艳源自:中池镇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随着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的推进,财政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如何使用好、管理好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各类资金,中池镇积极探索,不断加强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针对各村村集体经济组织财会专业人才缺失,现有财务人员业务能力较低的实际情况,每年组织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财政业务水平。同时安排专人指导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运行,按照程序进行报账,手把手指导票据审核。

成立机构,规范办事流程。招聘专业财会人员,专职为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代理记账,规范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财务会计行为,提高集体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核算成本,确保财务公开、民主理财落到实处。

定期公开,加强群众监督。会计服务站将财务公开表反馈到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在村委会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对公开后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及时纠正处理,并向群众公布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