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滑道和步步惊心项目“落地”石泉金蚕小镇醉美桑海博览园

时间:2021-04-01 17:58作者:罗贤林源自:金蚕小镇

3月26日,以陕西立勋鼎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市场主体的又一旅游项目醉美桑海博览园七彩滑道和步步惊心项目,在中国金蚕小镇与石泉县招商服务中心、陕西明星沧海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协议,正式签约落地,金蚕小镇办公室和池河镇有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醉美桑海博览园七彩滑道和步步惊心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地点在池河镇明星村,建设内容为新建“七彩滑道”一处,滑道长度200米左右;新建架空“步步惊心”项目一个,设计跨度200米左右;配套建设票房、上站平台、下站平台等设施。项目建设期为2个月,于2021年4月初开工建设至2021年5月底建成运营。

据了解,七彩滑道和步步惊心项目是当今又一新兴旅游业态,其强烈的色彩冲击、呼啸而过的速度体验和惊险刺激的感官感受,必将再度引领旅游新热潮,洗礼游客的心灵,唤醒游客参与体验的激情,塑树又一个旅游核心引爆点。同时与金蚕小镇“沧海桑田·乡村明星”旅游村“”明星精品民宿、桑栖云村研学旅社、天空之境、空中漂流、品种园、采摘园和五爱“荷塘月色·丝路风情康养度假区互为呼应,进一步齐聚了旅游要素,为实现石泉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打造东线旅游突破的大格局,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2020年以来,石泉县中国·金蚕小镇以建设明星、五爱两个旅游村为重点,经过不懈努力,于当年12月23日经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石泉县池河镇被命名为陕西旅游特色名镇,池河镇五爱村被命名为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安康市共有1镇4村入列,池河镇为安康唯一入选镇,有力促进了社会经济的长足发展。

中国·金蚕小镇立足规划抓项目:着力推进了产业、文化、旅游及基础设施类等3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2020年9月29日明星、五爱两个旅游村成功开园,鎏金铜蚕文创产品展销中心、金蚕大道、桑栖环线公路、天空之镜、桑海极限运动、明星精品民宿、五爱丝路风情景区一期工程、桑海小木屋、桑栖云村研学旅社、明星山庄、4A级旅游公厕、小镇旅游标识系统等一批项目完成建设投入运营,相继推进启动鎏金铜蚕文化孵化中心、鎏金铜蚕文化公园、桑品种博览园 游客接待中心、公用停车场、旅游公厕、智能化蚕室、观光车辆等基础设施配套和旅游服务工程,目前各项目进展持续完善,有序有力。筑巢引凤抓招商:全年迎接联系各类招商团体20余起,在已签订的招商引资协议当中, 岭南瓦舍(明星山庄)特色民宿项目、五爱荷塘月色民宿区项目、桑栖云村青年旅社项目、空中水滑项目等均已完成建设并投运,其余正在有序衔接。

文旅融合促发展:建立文化产业联盟,开发引进文创产品,展销推广中心成功投运;开展国庆期间开园系列活动、摄影大赛、文化征文、歌曲大赛、文化六进宣讲、编印《鎏金铜蚕文化读本》、建立鎏金铜蚕金曲传播中心,促进文化交流互动,聚集旅游要素,丰富业态,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各类媒体争相报道,有力扩大了鎏金铜蚕文化和三产融合影响力。4月22日,CCTV—10频道《中国地方影像志》栏目组到金蚕小镇取景拍摄;9月23日,CCTV—3“喜上加喜”栏目到明星村进行了专题录制;12月5日,金蚕小镇主题曲及地方系列歌曲、鎏金铜蚕文创产品、蚕桑富硒宴等地域文化亮相CCTV-17《乡村大舞台》,反响强烈,提升了石泉县全域旅游走向全国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