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行政审批服务局:强化业务培训促审批

时间:2021-04-08 15:57作者:周小雨源自:行政审批服务局

“公共卫生许可审批的核心要件是公共场所卫生检测报告和申请人的承诺书,如果这些资料符合要求,其他的资料如果有缺项,可以容缺受理后期再补正,可以让群众少跑路”。行政审批会议室里正在围绕如何抓审批要点进行审批开展业务培训,参训人员们不仅认真听、仔细记,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时提问,现场问答声不断,学习气氛热烈。

2021年初按照相对集中行政许权改革要求,石泉县行政审批局首批承接了原10个职能部门的86个大项189个小项的行政审批事项。为进一步提升审批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每周组织两次审批业务知识培训,为前台综合窗口及审批、踏勘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培训内容从高频即办事项入手向低频承诺事项过渡,按照“学法律、讲经验、摆问题、促实践”的流程,业务骨干结合审批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领学、辅导。业务人员通过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审批案例讨论、疑点难点探讨和模拟实践等多种方式,以学习促提升,以学习练队伍。“这种培训方式很好,让我们进一步熟悉了办事审批流程、相关政策及法规,针对性也很强,切实解决了工作实践中的棘手问题,培训一次就能提升一次。”参训的窗口人员和审批人员一致表示。

2021年以来,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审批个体、企业注册、食品经营、公共卫生许可、校外培训机构设立等方面培训共二十余次。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了业务人员解决“疑难杂症”的能力,为提升行政审批工作服务效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