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部署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4-08 10:09作者:刘天天源自:应急管理局

4月7日,石泉县召开工矿商贸企业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耿国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坚持人民至上、确保生产安全》陕西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担当和敬畏意识,主动发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企业事故防范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红思维。认清形势、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与效益同视为企业成长和发展的生命线,放在首位切实抓紧抓好。要明确责任,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自觉尊法守法,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安全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和管理各个环节,建立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依法监管,强化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严格执法,严把企业入园、项目建设“安全关”,做好安全法规政策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创建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县经贸局、应急管理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各镇分管领导和应急办主任,全县工矿商贸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