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8 08:45作者:刘丹源自:池河镇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提高群众平安出行交通安全意识,池河镇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文明驾驶“一盔一带”宣传氛围。

入户走访齐宣传,安全知识入人心。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村(社区)以播放音频喇叭、在辖区主要路口及人流量较大的区域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入户发放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驾驶人员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得安全守护行动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齐动员,安全知识进万家。通过短信群发、微信推送、链接分享等线上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各村微信群、“魅力池河”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广泛传播“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各村(社区)结合村组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党员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劝导员发挥好作用,提醒驾驶员出行“一盔一带”,群众出行务必做到守法规,懂文明。

普法行动掀高潮,安全教育不忽视。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班会,志愿者通过现场展示头盔的正确戴法等形式向师生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同时,学校向各位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多方位地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安全执法常态化,社会共识同遵守。大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讲戴头盔、系安全带的目的意义,提醒群众骑行或驾车出行时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驾驶员积极向亲朋好友进行宣传,推动形成社会共识。

下一步,池河镇将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执法行动,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超一疲劳”查处力度,为建设美丽金蚕小镇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