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十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21-04-07 15:53作者:徐小兰源自:县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石泉县高点站位,精心谋划,迅速行动,采取“十个一”的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该县结合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立足石泉实际,精心制定《石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细化为8大项23小项,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开好一次动员大会。该县深刻领会上级精神要求,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于3月15日高标准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启动全县57个县直部门、20个驻石单位、11个镇、165个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组建一套工作机构。成立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县委副书记、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人,内设综合组、材料组、宣教组、实践组、督导组共5个工作组,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重视、组织机构、人员配备“三到位”。

四是建立一块工作阵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集中办公地点,规范工作方式和流程,设立独立办公室,配齐配优电脑、打印机、桌椅等办公设备,实现办公有地点,办事有流程,管理有规范,工作有效率的工作目标。

五是抓好一个引领示范。以县委中心组为统领,精准制定了县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明确集中研讨内容、实践基地、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系列规定动作,统一方法步骤,统一时间节点,统一学习内容,以中心组示范引领,有效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规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六是组织一场专题培训。结合村两委“一肩挑”任职培训,组织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列入教育培训计划,以系统培训指导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七是启动一系列主题活动。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启动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县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分享活动;由文广旅游局、汉江艺术团组织开展了“百年辉煌、幸福歌唱”为主题的红歌大家唱活动,通过群众性参与活动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乡村振兴文艺演出团正在编创学习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下一步将深入镇村开展巡回文艺宣传演出。

八是办好一系列宣传专栏。统筹“两中心一平台”,通过专题专栏、报刊简报,适时宣传报道。目前,石泉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编发简报10期,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网站、各镇各部门微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专栏专题的形式,在省级网站发稿6件,《安康日报》发稿4件,安康新闻网发稿5件,石泉宣传微信公众号组稿 10组,政府网站发稿46篇,爱石泉APP推出专栏文章58篇,全面展示了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九是开展一次督查督导。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督导组,对全县88个单位开展全面督查督导,从学习启动、辅导资料、活动方案、重视程度、工作推进等方面进系统督导,及时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以督查促进工作开展,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的问题。

十是落实一批民生实事。石泉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运用“三五三”工作法,持续深化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的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13N”机制,全面推进党员干部“三下”活动。一季度,共受理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188件,已办结106件,82件正在期限内办理;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专车接送、稳岗就业等服务活动,累计开展电子线束产业工人技术培训1000余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18人9万元,发放返乡创业补贴3.2万元,兑现创业贷款贴息88万元,实打实解决了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