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电子线束在池河成为“追新”对象

时间:2021-04-07 08:34作者:李珍源自:池河镇

“电子线束热,池河氛围浓”!池河镇街坊四邻间,玩手机的“低头族”少了,广场舞的“大方阵”少了,电子线束的女技工和家庭工坊的女学员多起来了!走过街头村道,三两成群围坐探讨或独自一人埋头排线的妇女随处可见。

“你今天排了多少根”成为她们见面打招呼的必聊话题,放下手机、远离游戏、学着排线、比着挣钱成为池河妇女们当下最时兴的事儿,电子线束也成为流行甚广的“追新”对象,热心工作、积极生活的“半边天们”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从这家庭工坊开到了村上,村里的妇女一下就找到了新盼头,我们村离社区工厂远,她们去厂里上班顾不上农活,农闲了又无事可干,现在有了家庭工坊,两头都平衡了,一个个比着做,劲头足的很,手脚快的一个人一天能排几百根,一毛钱一根,那就有上百块!”双营村支部书记李小勇兴奋地说着。

电子线束产业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为全力贯彻落实市县关于支持电子线束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池河镇将电子线束产业列为2021年重点发展项目,精准谋划、精心组织、精细服务,在倾力支持电子线束工厂建设与发展的同时,一举成立7个家庭工坊,打造3个示范点,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动员群众参与并支持电子线束产业发展,定期组织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掌握排线技术要领,提高生产速度和产品质效。既解决了电子线束企业生产供应之急,又解决了群众就业增收之难,为电子线束产业长效发展、带动一方经济增长构筑了深远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