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红十字会迅速传达学习陕西省红十字会八届理事会二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06 20:39作者:祝伟源自:

46日,石泉县红十字会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陕西省红十字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传达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方光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结合红十字事业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更是我县红十字会改革的关键年。一是要聚焦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红十字组织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会八届二次会议、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35553”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自身体制机制建设,在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红十字力量;二是要及时根据中、省、市相关精神,尽快出台我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依法召开石泉县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建立和完善县红十字会理事会、监事会、执委会,不断加快红十字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建设红十字事业发展“石泉模式”;三是要立足县情会情,聚焦主责主业,重点要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切实关爱、关心贫困人口,积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扎实做好人道救助、援建项目、三救三献、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不断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公信力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担使命,善作善成;五是加大汇报、交流、沟通力度,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会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参与,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决策、执行、监督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