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07 19:14作者:刘洋源自:县政府办

2021年1月6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1月16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落实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的七条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11个坚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县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首之际,是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高发时段,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十分必要、极为迫切。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人社牵头、部门联动、乡镇配合,严格项目准入,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安全发展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的集中体现。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细化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0年在各镇、各部门主动作为、共同努力下,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但也存在着执法力量不足、执法监管不规范、市场主体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疫情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大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还审定了《石泉县尘肺病患者分类救治救助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徐家彦、李标、冯涵哲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翟相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县政协副主席赵以刚、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