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李启全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时间:2021-04-02 10:25作者:许启军源自:教体科技局

4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调研指导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形势和任务,坚定不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听取教体科技局关于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后,李启全指出,教育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是最大的民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启全强调,教育系统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发展大局的角度,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学导向上下功夫;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上下功夫;围绕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在办成全省一流教育上下功夫;围绕乡村振兴,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上下功夫;围绕防风险,在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上下功夫;围绕激发教育内部活力,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在依法从严治教上下功夫。

李启全要求,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规律和时代发展要求,树立全省一流的目标,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解放思想,高点谋划,持续深入推进“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以“三个一流”为统领,五教协同和“三爱”精神为支撑,健全考核奖惩等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和方法,走出符合石泉实际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众义,副县长徐家彦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