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4-01 21:23作者:陈泉委源自:创建办

4月1日,石泉县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胡广涛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少武在讲话中分析了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并就抓好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耿国泉指出,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具体行动。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握政策机遇期与战略调整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高水平保护“双赢”。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落实。要以“两项”创建为主线,改善生态质量,保护生态系统,防范生态风险,发展生态经济,普及生态观念,打造一批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样板,讲好生态故事,宣传石泉品牌。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顺利实现“两项”创建目标。做到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督查考核必须到位,氛围营造必须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上,县创建办和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分别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有关工作,第三方单位针对创建指标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