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水利局:切实掀起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时间:2021-03-24 09:21作者:周传水源自:水利局

3月份以来,县水利局紧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活动契机,精心组织安排,统筹推进水法规、节水护水、河湖长制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掀起宣传热潮,取得良好宣传成效。

活动期间,在县城春潮广场设立了宣传台,展示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水法规、国家节水行动、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保护、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的学习。出动执法车辆巡回开展了水法规宣传“三进”活动,推进群众普法宣传,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水平,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水生态、水安全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全县节水护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同时,水利执法部门将开展水法规宣传与推进河湖专项执法行动、行业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聚焦行业整治重点,深化河湖领域乱象整治,深入各重要河流开展了巡河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涉水违法行为,有效提升河湖治理监管水平,维护河湖健康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