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安康市“科技之春”宣传月“专家服务基层”实践活动走进石泉

时间:2021-03-26 16:27作者:文霞 李珍源自:蚕桑中心 池河镇

3月25日,安康市科技之春宣传月“专家服务基层”实践活动走进石泉,市蚕桑发展中心2名专家在池河镇明星村桑品种博览园现场开展了果桑管护技术培训。县蚕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相关镇农综站站长、蚕桑业务干部及全县果桑种植大户8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专家们系统地讲解了果桑幼龄树管理、萌芽期管理、开花结果期管理、桑果采收及采果后的管理及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果桑修枝、除草、浇水、病虫害防治、追施膨果肥、夏伐、冬剪等正确操作方法,并就种植户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以安康市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专家服务基层”实践活动为契机,贯彻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意见精神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蚕农需求,传授科技新知识,提供新技术服务,为石泉蚕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有效增强了桑农们的技术水平和发展信心。

培训现场还发放了《现代高效蚕桑技术》读本、桑剪等知识手册和蚕桑用具,蚕农们纷纷表示现场技术培训对他们帮助很大,希望能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