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03-04 10:13
来源 喜河镇
内容概述 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来临之际,喜河镇城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雁山广场清扫整理环境卫生,他们身着红马甲,以扫把、铁铲为画笔,在广场绘出一副文明美丽家园图。

喜河镇:“志愿红”学雷锋,共绘家园迎春来

草长莺飞三月天,万物苏醒春来到。沐浴在三月的阳光里,一群志愿红从社区穿阳而来,带着新春的气息绘就魅力家园。

3月3日,在第58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来临之际,喜河镇城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到雁山广场清扫整理环境卫生,他们身着红马甲,以扫把、铁铲为画笔,在广场绘出一副文明美丽家园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有的清扫路面、捡拾烟头、废纸,有的清扫道路两旁散落的残留枯枝、落叶,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在打扫过程中,实践站站长屈国志带头对一位随手丢弃烟头的行人进行劝阻,并耐心告知行人要遵守文明规范,不要破坏乡镇容貌,要为建设文明村镇共同努力,该行人表示今后一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屈国志说:“学做雷锋是要学习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而不是我们狭义的志愿服务,只有让大家都共同参与进来,我们才能将这种精神延续下来,今后,我们的志愿队伍还会继续壮大,我们的服务面也会越来越广,人人争当雷锋,人人都是雷锋。”

通过此次行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也调动了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该社区还组织了爱心帮扶、新风塑造、文明传播、文明交通等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据悉,喜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在全镇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立90后志愿服务队,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