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3-01 11:16
来源 县物管所
内容概述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年,为更好推进物管所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物管所以“一守四有”为目标,对今年工作作出了精细统筹安排。

县物管所:“一守四有”开新局,狠抓落实再发力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年,为更好推进物管所以及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物管所以“一守四有”为目标,对今年工作作出了精细统筹安排。

一是安全维稳守底线。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求,加强行业领域信访预测、预防和化解,做到信访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同时采取分片分区包抓制度,对保障房项目、保障房小区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全面深入排查,从源头杜绝信访发生。同时,加强工程安全监管检查和宣传教育,要求各施工方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培养全行业“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的观念。

二是小区改造有成效。以高质量完成1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深群众支持力度,全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的小区治理体系。

三是保障住房有温暖。对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做到应保尽保,对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密切持续关注,对各小区物业保障工作深入精准指导,确保保障房小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使保障房小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住有所居、住有所安”。

四是物业管理有突破。首先加强物业领域改革制度的培训宣传和日常巡查监管,提升企业、物业和业主守法意识。并按照“依法监管、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惩戒失信”原则,对物业企业目标责任严格考核,建立短期考核和长效管理并举制度,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其次转变并创新物业管理模式,通过引入物业企业进驻运营管理方式,逐步由政府主导管理向市场化、企业专业化管理模式转变。

五是房产交易有活力。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业务股室内部办理程序,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房地产行业行政管理职能,加强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管理,规范销售行为。同时鼓励、扶持房地产企业的发展,增强居民购房置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