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石泉多举措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01 08:43作者:李苗源自:安康日报

回眸“十三五”,石泉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创新建立的巡察、惩治和预防村干部贪腐、单考统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量、晒、励、汰、究”、扶贫领域联合监督等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省市推广。

2021年,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聚焦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探索推行政治监督“四单”管理机制,建立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档案、公职人员廉政档案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化制度约束和教育引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落实“四个不摘”、推进“五美乡村”建设强化监督,聚焦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等落实情况,从严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促进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构建统筹联动工作格局,深化县际巡察协作制度,积极开展“互派式”交叉巡察,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治本作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推动日常监督走深走实,推动各种监督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推动监督融入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基层治理全过程,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十个一”工作机制,完善“室组”联动监督、“室组镇”联合办案机制,进一步巩固“三化”建设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原文链接:http://sjk.akxw.cn/epaper/read.do?m=i&iid=898&eid=6470&sid=42155&idate=1_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