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投资兴业> 项目推荐>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2-24 21:52
来源 招商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来这里!“牛”转乾坤,“石”拿九稳!(一)

这里北依秦岭、南枕巴山,

这里石隙多泉、径流不息,

这里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县城、国家级园林县城、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级森林旅游示范县、秦巴汉水生态旅游重要目的地

这里也是国家南水北调重要的水源涵养地、西部重要的电力能源基地、国家一级珍贵文物“鎏金铜蚕”出土地、先秦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鬼谷子故里,智慧之乡”,这里就是 陕西安康石泉县。

石泉县位于陕西安康西北部,建县于西魏废帝元年(公元552年),总面积1525平方公里,人口18.2万。

县内交通便捷

石泉东接襄渝、西连宝成、南通巴蜀、北抵关中,地处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圈和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四座城市的几何中心。

阳安铁路,210、316、541国道在县内交汇,十(堰)天(水)高速、西(安)汉(中)高速横贯其中,阳安铁路复线、宁石高速正在建设之中,安康富强机场已正式通航,开通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西安等多条国内航线,石泉通用机场正加快建设,规划中的西渝高铁、十兰高铁,将进一步缩短城市间距离。

石泉县沟通南北联系八方,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多种运输方式,构成石泉县的交通优势。

石泉:自然资源得天独厚

自然富硒

石泉地处全国著名的三大天然富硒带,土壤硒含量达0.53mg/kg。浓度适中、易于人体吸收,且蕴藏在农作物和农产品中,让石泉成为秦巴“硒”地。

空气清新

境内四季分明,雨量丰沛,热量充足,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14.6摄氏度,年平均日照数1811.6小时,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20天以上,空气富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3500-3800个。

水质优良

汉江穿境而过,水储量达13.52亿立方米,地表水质全部达到Ⅱ类标准以上,水电能源富足,已建成汉江电站2座,小水电8座,总装机容量45万千瓦时。

物种丰富

已记载物种有26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75.8%,桑畜茶果以及中草药均可规模开发。

旅游资源独特

石泉是好山好水好空气的齐聚地,是康养、旅居的绝佳福地。石泉已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是西北五省唯一上榜城市。

已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5个

省级旅游名镇5个

国家级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