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民俗文化>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xwlgdj-GK-2021-0016 发布日期: 2021-02-04 16:29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乡愁记忆】年味最是故乡浓,石泉人的专属年味你还记得吗?

【乡愁记忆】年味最是故乡浓,石泉人的专属年味你还记得吗?

石泉人的年味

是从熏腊肉开始的

临近年关

石泉家家户户开始着手筹备年货

而晾晒腊肉、鸡腿、香肠等

成了石泉老百姓

绕不开的一种过年习俗

石泉人的窗台上或庭院间

挂起一串串已腌制好的

香肠或者鸡腿

或酱黄色的腊肉

已剖开洗净腌制的鱼

当然,还不止这些......

过了腊八就是年

每逢过年,瓜子、花生、芝麻糖等

是石泉人过年的必备零食

其中手制作的芝麻糖最受欢迎,这些传统零食有松、香、脆等特点,而且是纯手工制作而成,石泉人特别是老一辈都很喜欢。

别小看了这小小的一块糕点,它可是需要经过好几道工序才能做成。

捏一片米黄色的糕,一股沁人心脾的芝麻香扑鼻而来。芝麻的细腻软韧配上香甜的糖味道在嘴里化开,香甜软韧,吃完后,嘴里还留有余香,好吃到连手指都不忘舔干净。

渐渐的年味浓了,在冬日,吃上一块热乎乎的芝麻糖,既暖心又甜蜜。

当然,每家每户的年味

各有不同

少不了各色美食

石泉的年味

让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食物

是什么?

欢迎留言告诉小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