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52 发布日期: 2021-01-15 11:03
来源 石泉县发改局
内容概述 1月13日至14日,县发改局抽调人员深入全县13户重点粮油批零户,专项检查粮油库存情况,并签订春节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责任书。

发改局:与13户重点粮油批零户签订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责任书

1月13日至14日,县发改局抽调人员深入全县13户重点粮油批零户,专项检查粮油库存情况,并签订春节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责任书。

2021年春节将至,人员流动、物流交易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加剧,发改局加大检查力度,要求各重点粮油批零户一要自觉遵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粮食经营者最低和最高库存量标准规定和县发改局核定的粮油库存量标准;二要积极加强与粮源供应方的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积极腾仓并库,加强粮油购进和粮油销售管理,保持必要粮油库存量;三要坚持诚信经营、诚实守信,保持市场销售粮油价格基本稳定,不随意涨价,不扰乱市场秩序;四要积极宣传国家粮油市场稳市保供政策,保持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五要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部门检查及社会各界群众监督,履行粮油经营者义务。

此次,发改局与13户重点粮油批零户签订粮油市场稳市保供责任书,涵盖大米加工、面条加工、粮油配送、零售大户,落实粮油库存量达到160余万斤,将有力保证我县春节期间粮油市场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