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志》——大事记(2006年)

时间:2021-01-29 13:53作者:佚名源自:县档案史志馆
    1月1日,石泉火车站进站路及广场综合改造工程竣工。
    1月1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1月1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蚕桑学术研讨会。中、省、市20多名蚕桑专家学者到会为石泉县蚕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1月29日,县政府正式公布县城25条街道、22条街巷新命名。
     2月1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暨教育工作会议,全面实施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惠民政策。
    3月23日,杨柳路综合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3月2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动员会。
    3月31日,县水泥厂依法破产。
    4月24日,红卫乡至云雾山公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5月8日,全长213千米330千伏的安康—喜河—汉中送电工程全线架通。
    6月,熨斗镇残疾青年夏江波在德国举行的“残疾人世界游泳公开赛”上,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未满18岁青年组女子50米自由泳银牌。
    7月7日,中共安康市委任命明平英为中共石泉县委书记。
    7月14日,石泉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任命王彪为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
    7月16日,后柳镇一心村邱兴华在汉阴县平梁镇铁瓦殿杀害10人。8月19日,落入法网。12月28日,执行枪决。
    7月18日,石泉县蚕桑发展局、广播电视局、文化旅游局、国有资产管理局组建成立。
    7月20日,石泉气温高达41℃,地面最高温度达71.8℃,创石泉高温新纪录。
    8月7日,中共石泉县委第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确立“一县一业,蚕桑产业突破发展”农村经济发展战略。
    8月9日,喜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8月15日,意大利油橄榄专家卡那塔来石泉考察指导油橄榄种植。
     8月25日,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喜河水电站在石泉县国税局办理税务登记,在当地年纳税1500余万元,县财政增收400多万元。
    9月1日,县政府制定《石泉县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扩展工作暂行办法》和《石泉县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扩展补助暂行办法》。
    9月2日,石泉县在城关中学举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发放仪式。
    9月6日,县委、县政府做出《关于加快蚕桑产业突破发展的实施意见》。
    10月10日,池河镇综合农贸市场开工建设。
    10月20~21日,中共石泉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明平英当选县委书记。
    10月27日,石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张诗文当选文联主席。
    10月27日,石泉建立70~89周岁城镇无社保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制度。
    11月27日,县政府发布加强石泉水库、喜河水库渔业管理工作通告。
    12月4日,石泉2006年新建的56条150多千米通村水泥路全部通过省交通厅验收,成为安康市第一个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县。
    12月6日,饶峰河农田防护工程开工。
    12月11日,池(河)迎(丰)油路工程竣工通车仪式在池河镇举行;池(河)长(阳)路改造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古(堰)银(桥)路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在城关镇古堰举行。
    12月14日,县委、县政府印发《石泉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12月19日,喜河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设计年均发电量4.8亿千瓦时。
    12月19日,古(堰)左(溪)四级公路开工建设仪式在城关镇古堰举行。
    12月28日,中共石泉县委群众工作部挂牌,与县信访局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