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移风易俗倡议书

时间:2021-01-28 08:46作者:石宣源自:宣传部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助推乡村振兴,特作如下倡议:

一、树立科学发展新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提倡不燃放烟花爆竹,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环境污染;提倡健康节俭生活,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公筷公勺,推行科学膳食,低糖低脂,戒烟限酒,不食野生动物,切断疾病传染源;提倡低碳文明出行,多选步行或骑行。

二、树立勤俭节约新风尚,倡导节俭办事。严格实行婚丧嫁娶报备管理制度,倡导延期办理婚宴、喜宴,不举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树立生态环保新意识,倡导文明祭祀。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奠方式;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不在山头、林地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共同营造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的良好氛围。

四、树立文明和谐新形象,倡导家庭创建。定期对庭院、客厅、厕所、门窗进行病媒消杀,组织开展以“卧室净、客厅净、厨房净、卫生间净、着装净、物品陈列整齐”为内容的“五净一整齐”创建活动,提高文明素养和生活品质,展现精神风貌。

倡导移风易俗,巩固新风良俗,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疫情防控的要求,是文明进步的象征,是干部群众的企盼。广大群众要自我约束,积极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移风易俗行动中来。让我们一起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中共石泉县委宣传部  石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