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1-21 08:05作者:刘芳源自:石泉融媒

1月19日,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耿国泉在会上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田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贺富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执纪督察组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督查有关情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专班、各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迅速行动,守土尽责,联防联控。要夯实工作责任,各镇要充分依靠基层组织和网格管理的优势,督促干部压实网格管理任务,真正构建起“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的严密管控体系。村(社区)要认真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走访,采取“人盯人、点对点”的方式,确保管控对象不漏一人,管控环节不留盲区。要强化来石返石人员的闭环管理,特别是对海外归国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人员,要坚决落实提前报告、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将冷链食品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交通、公安等部门积极配合,坚持“人、物同防”。要强化纪律监督,县防控办督查组要迅速开展四个“问一问”、五个“看一看”,进行靶向督查,查找管控工作中的漏洞短板以及目前的薄弱环节,督促各镇、各部门迅速整改落实、补齐短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办九组一专班”主要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市场监管所所长、卫生院院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