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王仁康调研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

时间:2020-07-02 22:34作者:张哓伟 盛泉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仁康调研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发展工作。

王仁康先后到池河集镇西区安置点、城关镇江南移民示范小区和杨柳移民示范小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易地搬迁社区基础设施配套、管理服务提升,“三业配套”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人社局等部门和城关镇、池河镇针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仁康指出,切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池河集镇西区安置点、城关镇江南移民示范小区和杨柳移民示范小区等5个示范点作为对外展示全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成效的窗口,对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具有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但就当前情况来看,几个示范点的建设思路还不够开阔,建设进展还不太理想,需要下大力气加快推进。

王仁康要求,有关部门和相关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1号文件、17号文件要求和书记办公会议精神,切实把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全省先进”这一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尽快搭建“三业服务”智慧信息平台,不断完善管理服务体系,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全力打造“幸福家园”品牌,真正实现“三业全民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人性化”“权益平等化”“融入家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