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5 17:05作者:袁素娟源自:人社局

冬季寒潮来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切实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夯实领导责任。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其他分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按责任分工,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统筹调度人财物等各类资源,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督导问责。局党组和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常态化督查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对分管领导、股室单位落实防控决策部署不力和干部职工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造成疫情输入或扩散蔓延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一是从严管理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原则上不允许离开本市,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的规定。由政办股建立报备审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每日将离石人员情况上报县疫情防控办备案。二是从严做好社区工厂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社区工厂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及时做好突发特殊情况处置、报告和疫情防控情况上报等工作。三是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原则上不举办200人以上的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单位内部例会严格落实会议防控相关规定。四是从严落实局机关疫情防控。严格落实1个月用量需求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局机关办公楼、附属楼场所消毒,来访办事人员和干部职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发《疫情防控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到技能培训学校、社区工厂、人社系统各窗口单位和城市创建网格责任区住户,并通过电子显示屏、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技能培训、劳务招聘等业务活动,广泛宣传推送,引导县外务工、就学及其他人员春节期间不返石,就近就地过节。二是加强干部职工健康监测。教育干部职工及其亲属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不自行购买和服用退烧、止咳类药物,立即就近前往县镇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一是强化个人信息报告。要求每名干部职工及时将个人身体异常状况、离石返石情况及行动轨迹、与返高中风险地区返石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向股室负责人和政办股报告,做到不迟报、漏报、瞒报。二是强化行业监管信息报告。由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负责收集社区工厂、技能培训学校等疫情防控情况,并按县上有关规定,及时报送政办股汇总,按规定时限详实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