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多措并举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5 11:19作者:高薇源自:城关镇

春节即将到来,返乡探亲、旅游等活动增多,人员流动、聚集性加大,城关镇采取强有力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住关键环节,堵塞防控漏洞。镇防控指挥部继续加大对返石人员的排查力度,在高速公路出口、县火车站两个重要交通节点设立疫情检测点,对返石人员落实常规检查,落实好隔离措施,严控中高风险区域病例输入。对冷库、物流、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不符合防控要求的经营活动;全镇各村(社区)全面详细摸底,建立在外人员信息台账,了解在外人员动向;对返乡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强化监测筛查和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返石人员防控措施;精细划分防控管理网格,精确定位返乡人员,落实“一人四包”责任,牢牢把住疫情输入关口,严控外源性病例输入。

减少群众聚集,筑牢防控“红线”。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城关镇要求全镇37个村(社区)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五有七个一”,将宣传与防控相结合,提升防范意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取消人员密集型聚会,暂停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大型户外活动,减少群众聚集,引导群众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在外务工人员暂缓返石,切实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线”、“底线”。

加强防疫宣传,引导群防群控。坚持以宣促防、“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倡议书》。组织宣传车、“红袖章”开展流动宣传,要求商场、广场、村委会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各项抗疫规定、知识。在公示栏、广告牌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200份,发放彩页4000份,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通过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防疫知识、政策,疫情最新动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防控氛围。

下一步,城关镇将按照“三五三”工作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一巩一稳一保”,即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进程,保证社会平安稳定。